全国国土空间规划改革成就展在榕开展

外国友人点赞美丽福州

日期:2024-03-29 09:52 来源:福州日报
| | | |

  昨日,“美丽中国 规划先行——全国国土空间规划改革成就展”在福州规划馆正式开展。这是自然资源部组织全国重点城市规划展示场馆联合举办的主题展,福州是首批开展城市之一,展览即日起向公众开放。开展首日,前来观展的外国友人频频点赞美丽福州。  

  展览分“源起”“奋进”“展望”及“争流”四个篇章。“源起”“奋进”“展望”篇章层层紧扣,从国家层面入手,以深入的文字介绍、丰富的图片展示、翔实的案例分析为切入点,生动且全面地展现国土空间规划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;“争流”篇章则聚焦福建本土,从区位特征、发展定位、空间规划等领域着手,展现福建省在推进规划改革事业中贡献的福建力量。

  “本次展览以多样的形式将规划知识转变为生动的生活案例进行呈现,使观众能够更加贴近与自身息息相关的城市规划,了解关于规划的最前沿讯息。”福州规划馆相关负责人说。

  开展第一天,展览迎来首批观众,不仅有市民朋友,还有来自福建省对外交流中心加蓬代表团的外国友人。对外国友人来说,此次展览是他们集中了解福州的一个窗口,纷纷点赞福州在城市规划方面取得的成就。

  “十分荣幸能成为首批参观者,福州能获得首届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,离不开长久以来做的规划。从展览便能看出,福州在规划上具有的前瞻性,以及对未来发展的把握,很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。”加蓬代表团团长博拉竖起了大拇指。

相关链接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