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来三天可能还有7级强震!台湾地震最新消息→

日期:2024-04-03 11:38 来源:福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、综合央视网、中国新闻网、海峡教育报
| | | |

已引发海啸

未来3天可能还有7级强震

稍早前,台湾再次发生余震

福州有感!

记录到多次余震,已引发局地海啸

 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,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4级以上地震共256次,最大地震是本次地震。台北捷运宣布停止运行40至60分钟,部分高铁路线宣布停驶。

 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,大陆有关方面高度关切,向受灾的台湾同胞表示诚挚慰问,将密切关注灾情和后续情况,愿提供救灾协助。

  据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消息,截止到4月3日10时,共记录到4.0级及以上余震12次,其中6.0—6.9级地震1次,5.0—5.9级地震5次,4.0—4.9级地震6次,目前最大余震为6.0级,距主震约34公里。

  台湾地区气象部门表示,这是“921地震”发生25年后的最大地震,未来三天可能还会有规模7级地震发生。

 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了解到,自然资源部海啸预警中心根据最新监测分析结果,地震已经在震源周围引发局地海啸,海啸对我国台湾东部地区造成了一定的影响。

  最新监测数据显示,中国台湾龙洞站于8时29分监测到21厘米的海啸波,日本石垣岛于3日8时30分监测到30厘米的海啸波,中国台湾成功站于3日8时41分监测到45厘米的海啸波。自然资源部海啸预警中心将继续跟踪分析地震和海啸监测数据,并及时发布信息。

  据日本广播协会报道,日本气象厅3日面向宫古岛、冲绳本岛等地发布海啸警报,预计浪高3米。

现场,全台有震感,民宅倾斜倒塌

  据台媒报道,全台湾有震感,花莲县北滨街16号上一间民宅直接下沉,一楼变成B1,该栋民宅一楼为早餐店铺。而花莲市中山路上也有一栋民宅倾斜倒塌,是否有人员受困等伤亡事故,仍有待进一步调查厘清。

  据台媒报道,花莲地区在地震后发生山崩,有车辆被落石砸中,暂无人员伤亡报告;花莲县政府宣布停班停课,应对余震。

  据铁路部门通报,为确保列车及旅客安全,铁路部门安排畲龙线、漳龙线、梅汕线、杭深线汕尾以东、甬广高铁汕尾以东(汕汕高铁)临时封锁,沪昆高铁部分列车调整运行区段。途经上述线路的部分旅客列车将出现不同程度晚点。

愿平安!

相关链接: